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

以後?

跑步時,我常遇見一位頭髮灰白的老太太。
她十分削瘦,站立時骨盆前傾得十分嚴重,
起初我以為那是她作運動或某種氣功的特殊招式,
幾次以後才看明白大概就是這麼回事。

因為是陌生人,我們當然不曾交談。




直到一次機會我們一起在外頭過馬路,
眼看她就要被左方來車對上,我順手想拉她一把。
脫口而出地說:「小心!」
不料她非常強硬地甩開我的手並咒罵著,
同時她又往反方向移動險些和那急呼而過的機車碰上。
幾秒的發展。
但     嚇壞我了。其實。
我或許不該出手自以為在幫她。

一圈又一圈的跑道是我的軌道,
外圍才是那老太太甩手功的場所。

看著她,
偶爾我擔心老了以後的自己,
是否會失去繞行軌道的耐性,
是否亦固執地拒人於千里之外。
是否會任由今日我常有的姿勢不良變成固著。
她的執拗讓我彷若攬鏡自照,
以後的我,將會是什麼姿態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