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

我眼中的點點

草間彌生。

如果生與死確如從這房間走至另一個房間,
我猜想介於於生與死之間,或許還存在著一條廊道,
而我腦海裡的草間正長年迴盪於這條廊道,
偶爾返回生之房 卻望向死的那端。
正如她作品呈顯的消融與超乎常人的發射出「不用在意我」那般的強烈訊息,
存在著無與倫比茅盾感,
打破了觀者藝術交流的慣性,
強硬地將任何意象拋卻,又似温柔地包覆消融。

那麼 這一切是為什麼呢?我們到底在看什麼呢?

我不禁害怕。
是虛無。
但草間在創造讓我們感受虛無之中竟存著永生的野心。
我感受到比《人間失格》更加真誠戰慄的恐懼。

請繼續旋轉,
請繼續燃燒光芒,
直到我仰望星空才全然釋懷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